以上介紹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(現為台大校長)的科學研究:
約20年前,原本只是研究氣功和手指辨識的功能研究,
後來卻無意中因為手指辨識[佛]字而發現特殊現象,
進而確認佛菩薩和靈異世界的真實性,希望透過以下的內容,以科學的角度,
讓[不信佛的人],或[初學佛的人],或[實修的佛弟子],
能夠對生命和宇宙,以及生活和佛法,有更寬闊和深入的思維及體會。
雖然這些研究在科學或宗教上可能是一項突破,
不過,這些只是提供大家以科學的方式來認識佛法,
這些研究對深奧的佛法來說還是相當粗略淺薄,仍不能圓囦滿的解說佛法。
所以,佛弟子應該以佛經為依據,將此實驗當作參考即可,而不是反客為主,弄錯了方向。
因此,固然李教授的研究精神可敬,但也不排除其實驗過程被邪力所攝的情形,
不過影片中他也語帶慎重和保留,並且強調正念,或許應該是有注意到這類情況,不論如何,此研究卻也佐證了佛菩薩世界的存在。
研究中簡單節錄:
在研究測試中發現:在紙張上寫「佛、菩薩」這樣的字,都能和佛菩薩起信念的連結,在功能者的大腦螢幕中都會呈現出非常光亮的光芒,不過在我們一般人的肉眼下,只是「佛和菩­薩」這樣的字。
此相簿尚未上傳任何相片
上一頁下一頁
上一頁下一頁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最新留言

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

相簿列表資訊

全站分類:
不設分類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