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70.JPG

士林區靈修會自3/24日起,開設【立八段錦印心禪法】課程,為期8堂,於每週四晚間7:30-9:00進行。另有周日班則於4/10起開班,希望服務士林區在地的民眾,可以就近前往上課,鍛鍊強健與健康的身心靈。

在3/17當日晚上,靈修會也舉辦【立八段錦印心禪法】發表會,讓大家體驗八段錦的八式動作以及對身體的好處,現場由習武數十年的武禪隊楊志仁師兄演繹示範動作,及同為武禪隊的覺妙進明師兄解說流程,及教大家如何在過程中「按摩內臟」。

活動後半段則由士林區靈修會住持覺妙恩蓮老師帶大家收納真氣,練為元氣,進入禪定的境界,讓大家感受禪喜充滿的快樂,活動結束後,現場踴躍,因場地空間名額有限,在當日體驗會後,即剩不到10名,請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,趕緊跟打電話(02)2885-0117跟金牌助理 林昶任先生 報名喔!

 IMG_0067.JPG 

八段錦兼具動與靜的精神,並非只是表面所看到運動的功法,重要的是"心法", 融合"禪"的精神, 尤其是接天地靈氣,練了之後不僅從體內深層按摩內臟與強身健體,還可以達到身心平衡的精神品質,最好親身來體驗,更能體驗箇中妙處!


發表會一開始,由金牌助理昶任師兄分享自己以前病身瘦弱的經驗,從病歷表疊成一個小桌子到現在強壯的體重八字頭,昶任師兄修行八年多以來,深深見證武禪真的可以改善體質,還可以使腦袋清明,有神奇的智慧喔~

接著,由立八段錦師資-楊志仁師兄出場~由進明師兄在一旁解說

 IMG_0061.JPG  

準備囉! 一開始都要先結 金剛蓮花印,靜心合十,感恩達摩祖師, 先將注意力集中在心窩~

因為少林武功就是達摩祖師傳下來的啦~ 這套立八段錦更是易筋經中的精隨<---用氣可以洗髓的境界喔)

當年達摩祖師看到少林寺僧人因為體弱多病,無法好好修行,所以傳授許多功夫,讓修行人先有健康才能好好修行,有幸如我們,今天也是學同一套達佛祖師傳的功法喔!! 所以。當然一開始要好好感恩一下祖師囉~)

(達摩就是我本人,帥吧! 我可是120歲時才從印度徒步3年來到中土弘法的呢!所以在中國我是祖師喔)



【第一式】

兩手托天理三焦開始!

 IMG_0064.JPG

兩手往上延伸接天的能量!有感受到電電麻麻了嗎?

  IMG_0066.JPG 

側面分解動作講解! 恩蓮老師仔細說明每個動作的精髓以及細微之處,

還要配合呼吸,一吸一吐相當有規律!

IMG_0096.JPG  

 手交叉翻轉往上抬高升直, 不斷往上延伸再延伸!!!伸到不能為止~可打通整個背部與脊椎的氣脈

IMG_0097.JPG  

所有新朋友聚精會神看著示範!

現場大家深深感覺到本班師資楊志仁師兄的"大俠風範"

凝神聚氣!!氣勢非凡!!(偶像!!~~~~)

這一招是第七式 攢拳怒目增氣力

IMG_0052.JPG 

蹲馬步也好穩啊~

IMG_0051.JPG

最後要吐氣調息收式, 注意力專注在呼吸上!

IMG_0070.JPG

志仁師兄為大家示範了八式,又帶大家做了第一式練習,每個人臉上都紅潤飽滿,簡康滿分

有沒有問題呢? 有的話趕緊提出來喔! (不然等下分組討論也可以問啦~)

IMG_0100.JPG
 

活動圓滿完成,感謝楊志仁師兄的示範,以及恩蓮老師/進明師兄細心生動的講解!


新朋友們, 3/24(四)晚上7點半第一堂都要來上課喔! 可以看到帥帥的楊志仁師兄, 還可以讓你運動後通體舒暢。

八段錦是中華民族自古傳今的養生健康運動,由八種如「錦」緞般優美、柔順的動作組成,可壯健體魄、提升工作效率、延緩老化,是調理身心、活化氣血的最佳體操。

靜心面對生活中一切挑戰,繁忙工作之餘, 提供您一個簡單紓壓的好方法, 真正放鬆又可靜心的好方法邀您一起來體驗!

因本課程為公益活動,參加費用為隨喜功德,也讓民眾除了有健康的身心外,也建議大家可以供養道場做功德,如此可以供養自己的靈性,幫自己存一點佛光,消災避禍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