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家華 奇蹟度過日本強震、海嘯、核電三大複合災難

推文至Facebook 推文至Funp PDF 列印 E-mail

菩薩一路護佑  心生無限感恩

  文/吳家華 整理/童怡婷

多年來,我隨著先生公司外派,至中國定居,一年前公司合約期滿,原以為終於可以回到台灣。沒想到再度接獲通知,竟然又被外派至日本。外派日本是多人爭取的機會,但公司竟選中完全不會日文的我們,雖是幸運,但我心中仍有更多不解;不過,經歷此次日本大地震後,我終於明白了。

今年三月,先生被調到仙台後,我與兒子也隨之到日本生活。在住所、學校都安頓好後,我們就開始過著愜意的生活。但是,去年年底,先生又被調到四國的 高知,由於兒子從小跟著我們四處搬家,已經念了六所幼稚園,我期望他能在這裡讀到畢業,參加畢業典禮,因此就決定暫時待在仙台,等三月十五日兒子幼稚園畢 業後,再搬到高知。在地震發生前,先生回到仙台,打算一起參加畢業典禮,沒想到我們遭逢了這場世紀大災難。

天搖地變 無常現前

三月十一日,我與當地的台灣朋友見面吃飯,在歡樂的餐敘過後,大家分手道別不到二十分鐘,開始天搖地動。地震發生在下午兩點四十八分,我與兩位友人 正走在路上,九級的強震嚴重搖晃,讓人無法站立,辦公大樓也在眼前劇烈的搖擺著,所有人都從建築物裡逃出來,路上擠滿了不知所措的人們。

強烈地震持續有五分多鐘之久,無止盡的天搖地動,與街道上慌亂的景象,讓人不禁想到,是不是世界末日真的來了?好不容易地震稍微停止,我們趕緊分頭 去尋找我們的親人,所幸兒子的幼稚園就在附近,我穿越人群來到學校,此刻操場已擠滿了避難的人潮。在校長揮舞旗幟的帶領下,我立刻找到兒子。當時看到所有 老師,在操場上蹲著身子,緊緊保護孩子的景象,真的很令人感動。

全家團聚 安度黑夜

強烈地震終於過去,但隨之而來的餘震仍然持續著,當地手機訊號完全中斷,水電也停了,更糟的是,天空下起一場大風雪,讓人感到不知所措;但幸運的我們,得以暫時在幼稚園教室裡避難。

地震發生後,在手機毫無訊號的情況下,我一直連絡不上先生。直到晚上八點多,在大家手機完全不通的情況下,我居然接獲先生同事的來電。他說,我先生正要返回仙台,我煩請他若再度連絡上我先生,請轉達我們在幼稚園等他。

神奇的是,那位同事又連絡上我先生,就在他的協助下,到晚上十二點多,終於看到先生來幼稚園接我們。當時他告訴我,地震災情慘重,在南相馬工廠的三樓,他親眼目睹大海嘯把很多車子、房子都捲走了…。

在當時沒水、沒電、沒新聞的情況下,我們並不知道除了強震、海嘯,還有一個可怕的核電廠危機存在。那一晚,上百個無家可歸的人們,就這樣捲著身體,在教室的角落渡過未知的一夜。

幸運受濟 好生感動

隔天,我們回家查看情況,訝異的是,經歷如此大的震災和海嘯,我們住的房子居然沒受到任何損毀,連杯盤都沒破。接著,我們到街上,發現有便利商店仍在營業,順利得以買一些乾糧存放。

傍晚,在所有商家都關門的情況下,居然還有家拉麵店,免費供應套餐給災民享用,當時只有兩三人在排隊,在半信半疑下,我們也跟著排隊,最後真的吃到了熱騰騰的牛肉飯與熱湯。當我們滿懷著溫暖與感動步出餐廳時,才發現外頭已是大排長龍,深深覺得我們非常幸運!

次日,隔壁的台灣友人因為家裡恢復水電了,邀請我們過去享用豐盛的午餐。他說: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停電,所以就將冰箱所有食物都拿出來吃吧!」真令我不敢相信,在這麼艱難的時刻,我們還能享用如此豐盛的一餐!

當天晚上,我們經過一間居酒屋,年輕的老闆端著剛做好的飯糰,用很便宜的價格賣給災民,在沒水、沒電、沒米的此刻,我們又何其幸運,成為第一個享用熱騰騰飯糰的人!接過老闆娘的飯糰時,她鼓勵我們:「請一定要加油!」讓我聽了好生感動。

提供飯糰的老闆不也是災民嗎?卻如此發心,願意把珍貴的米跟大家分享,在這樣的時刻,有好多人沒東西可吃,沒水可喝,或許連生命都沒了,我們卻有如此溫暖的飯糰可以吃,是何其有幸呢!

眾人溫情 永生難忘

第三天,先生接獲公司通知,要協助我們徹離到東京。由於時間急迫,我趕緊帶著兒子到幼稚園,與園長、老師道別。園長一聽到我們將無法參加畢業典禮, 便決定當天就頒發畢業證書給兒子。在園長的安排下,我與先生坐在台下,由老師彈琴、致辭,連現場災民也站起來當觀眾,祝福我們。看到這樣的景況,我心中真 是百感交集,眼淚也不聽使喚地掉下來。

園長、老師們為了協助災民,已經好幾天沒回家,而上百位災民們也還不知明天在哪裡,他們卻能在患難中祝福我們,在大家的協助下,兒子還能有這場溫馨的畢業典禮。我衷心感謝「仙台東二番幼稚園」的老師與同學們,你們的慈悲與善良,我們將永生難忘!

修行正信 鎮定無懼

在公司的安排下,我們開始出發前往東京。當時車上汽油所剩不多,要加油也很困難,但為了撤離,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路,邊開邊尋找加油站。當時,我們 在地處偏僻的「那須岩原」,而且天已經黑了,才發現其中一台車已完全沒有汽油了,在這緊急的時刻,我趕緊在心中祈求藥師琉璃光佛幫忙。

沒想到就在下一分鐘,我們發現路邊有一間旅館及便利商店,不僅物資充足,也不用排隊,更幸運的是,旅館還有空房,讓我們不必擔心車子會半夜拋錨在路上。這間旅館不光是有溫泉可以泡澡,還提供豐盛的早餐,實在讓我感覺非常幸運。

隔天,另一台接駁專車來接送我們,這種時候叫車已經很不容易,而我們十一個人卻能搭著四十五人座的豪華大巴士,而且一路平安、順利地抵達東京;甚至 到了東京,還可以住在東京灣旁的夜景大飯店(據說當時東京都訂不到房間,或許是因為這間房間是面海的房子,大家不敢住宿),我們雖然是在逃難,但所得到的 待遇,卻像作夢一般。

在此同時,我先生跟同事也從仙台撤離,搭的是sos專車,一路從高速公路狂飆到東京,雖然最後也是順利抵達,但是高速狂奔,加上近距離接近福島核電廠的恐懼,讓他們的過程比我們艱辛許多,甚至到了東京所住的破舊旅館,也與我們住的飯店有著天壤之別。

經歷這場世紀大災難,我深刻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,這些幸運只能用神蹟來形容。只要想到,我們所住的仙台附近,同樣是若林區靠海一帶,卻在地震、海嘯 後,遺憾的發現兩、三百具屍體;而距離只有十多公里的我們,不但能夠平安,還能靠著大家的幫忙,順利回到朝思暮想的台灣,對於所有日本與台灣的朋友溫暖的 協助,我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恩!

我是平常連對發票都不曾中獎的人,若不是因為修行,這樣的好運是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但是因為有修行,我知道佛菩薩一定會保佑我們,所以在發生地 震的當時,在大家都在擔心下一秒,是不是就要離開這個世界、失去生命的時刻,我並沒有太多的恐懼跟害怕,能有這種鎮定和無懼,都是佛菩薩所賜予的無限恩 德,真心覺得有修行真好!

與師同心 共轉淨土

回到台灣,恰巧遇上悟覺妙天師父到龍潭精舍開光,又幸運地參與師父在南港大禪堂的課程,這一切的因緣際會,更讓我深刻體會師父當天所開示,地球佛國世界宏觀的理念。

師父指示,近來世界天災人禍不斷,同修們必須加快腳步,修行路上不能再慢慢走,要有更明確、更宏大的目標。地球佛國要靠大家的努力,從台灣開始,把地球佛國推廣到全世界,才能把世界的磁場扭轉過來,讓世尊的地球佛國的願力實現。

因此,師父計畫要在年底前,完成全台兩百個精舍道場,每個道場要能容納五百名同修。當此因緣具足,師父將開始親自上課。師父說,世尊花了六年的時間證道,他也要花六年的時間為大家上課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像釋迦牟尼佛一樣成就!

其實,師父這次上課的因緣,早在日本發生地震前就已經告知大家,可見師父早已預料,世界將會發生災難,所以師父急了。師父希望我們能更努力接引,讓更多人來修行正法,不要再被旁門左道所耽誤。當有更多人能搭上這艘法船,世界才有可能成為沒有災難的淨土。

相反地,若大家不把握時間努力接引,讓更多人來修行,那更嚴重的天災人禍,隨時都可能再度發生,看看最近的日本地震、中東戰爭,難道不是這樣嗎?人類真的要有所警惕!不但要好好修行,還要接引更多人一起修行!讓我們跟著師父的腳步一起努力,這個世界才有希望!

師父還承諾,要花六年的時間,引領我們能跟世尊一樣成就!這是多麼大的恩典!我們何其有幸,能在這一生、這一世跟隨師父,一起成就!這樣的因緣,千百世也難遇,盼大家好好珍惜與把握!感恩師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