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宗法脈 

  

 

禪宗傳承

 

  

 


悟覺妙天禪師簡介

  1934年,悟覺妙天禪師誕生於臺灣屏東。幼年時期飽嚐戰爭之苦,加上母親早逝,讓禪師幼小心靈即體會出人世間的空苦無常,因而開啟了禪師追求靈性解脫的悟性。

  悟覺妙天禪師於四十歲開始正式修行,在參訪了許多教派後,皈依於禪宗第八十四代宗師門下,修行佛心印心微妙定慧心法,並繼承禪宗臨濟法脈,為摩訶迦葉尊者以來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(中土第五十八代、臨濟宗第四十八代)。

  禪師畢業於國防管理大學,曾在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研究,於西元1993年以一篇「實現和平的禪」博士論文,獲得日本東洋醫學哲學研究院哲學博士學位,並於西元1999年榮獲美國紐約國際教育學院頒授榮譽哲學博士榮銜。
  
  禪師認為,由開悟修行禪定,到佛的境界,必須先明心見性,要識自本心,見自本性,才算起修,這惟有透過禪宗「佛心印心」佛法,秘密內證,才能證得。因 為只有入甚深禪定,才能在短時間讓思維歸零,然後從人的境界離開我執、法執,進入靈性的真空本體,此時自性光明自然顯現。

  證悟之後,禪師於西元1983年開始弘揚佛 法,西元1988年成立中華民國印心禪學文教基金會,期以禪學教育淨化人心,先後在全省各大專院校、中小學及政府機關、社團、看守所等地設立禪學社,扶助 社教。並於西元1999年9月,正式成立臺灣禪宗佛教會,從文教性質之印心禪法,正式進入正宗正統之印心佛法,以扭轉當前修行人之錯誤修行方向,直接導入 直指本心、見性成佛之禪宗真傳-佛心印心佛法,希望轉末法為正法,臻地球為淨土。

   除了弘揚佛法,禪師也非常關心社會、國家,經常與國家政經首長交換施政理念,並適切地建議施政方針。禪師這種做法並非攀緣,而是希望藉由禪修的大智慧, 讓主政者在施政時更見智慧,進而建立更安定、更民主的國家。禪師認為,不管是國家領袖,還是政務官員,在擁有領導統御及專業知識的基本素養之外,還應該具 備宗教家的慈悲胸懷,惟有如此,才能發揮民胞物與的精神,大公無私地為百姓服務。

  禪師在弘法二十週年之際,曾提出建立臺灣成為世界佛教王國的看法。禪師指出,禪宗印心佛法是目前世上唯一世尊真傳的正法眼藏,一定要將臺灣樹立成全民修行究竟正法的佛教王國,並普傳禪宗印心佛法到世界各地,才能轉娑婆為淨土。

  禪師預言,地球若有十分之一的人類禪修印心佛法,地球將有機會在300年內(西元2300年)轉為佛國,而宇宙間其他未成佛國之星球,也將逐漸轉為淨土,並以降生在地球佛國為榮;這就是一位大成就者的大願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妙天, , , 佛法, , , , 正法, , , , ,悟覺妙天師父,悟覺妙天禪師

 

, , , , , , 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